Monday, December 3, 2007

政治目的


对于“政治目的”这个标签,许多政客屡用不爽, 只要祭出“某某有政治目的”一词,仿佛所有的真理归我,所有的邪恶皆属于敌对一派。

所以, 9月26日两千律师的“公正之行”有“政治目的”;11月10日净选联盟4万人大集会 有“政治目的”, 11月25日兴都权利行动力量万人集会亦有“政治目的”。

而且所谓的主流媒体不分青红皂白,只要有执政党党魁说某某有“政治目的”,必定成为新闻报道的标题。官越大,标题越醒目,如果是出自正副首相之口,轻易就跃上第二天新闻的头条。

按照逻辑推论,反对党有政治目的,民间团体有政治目的, 甚至于知识分子议政的文章都带有浓厚的政治目的;看来执政党对一切带有政治目的之事都不屑为之或避之则吉,因此可以论断执政党搞政治都不带政治目的。

执政党搞政治既然没有政治目的,那他们图的到底是什么? 看官运亨通的执政党高官,看查氏频以“皇宫”向人民炫耀那不对称的财富;人民该有所顿悟,为官眼里有的尽是个人权位,金钱和商业的目的。看看马华一天到晚的“弟子规”和“终身学习”,原来他们也没有政治目的,有的是教育目的和文化目的,无怪乎潘永强会批判马华“逃离政治”。

什么是政治目的?反对党本来就应该堂堂正正拥有政治目的,就算是为了推翻执政党取而代之也是崇高的政治理想和目的。 政治既然是众人之事,民间团体提出政治诉求,或知识分子爱议政论政,那也是人民当老板天经地义的权利,何容执政党指指点点?

反倒是人民应该问问执政党,几时将政治目的忘得一干二净了?原本为人民谋福利的父母官,几时变成了为个人谋权位、私利,或者为不务正业的目的而孜孜不倦?

如果2千名律师,4万名和1万名急先锋甘冒镇暴警察的水炮, 催泪弹和被逮捕的危险而走上街头,他们沉重的脚步声就是最草根的“真话”。

政府镇压“真话”,我有理由相信政府拥有的是一双聋了,不带一丝诚意的“大耳朵”。所有的“真话”,不可一世的政府大概早已麻木了, 都是左耳进,右耳出。

“拥有政治目的”,这么一句粗糙幼稚的托词,可以被执政党堂而皇之
引用,以为就可借此抹黑对手,可见执政党多的是不学无术之辈,人民尽可用选票教训之。

2-12-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