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贪污高官应治以叛国罪

我知道以貌取人不对,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老觉得即将提早退休的反贪污委员会主席阿末赛益的面目极度可憎,人虽长得不胖,却一脸的贱肉横飞,属于好人有限那一种。在他任内,大马贪污印象指数排名从47直线下插至56,赵明福在反贪污局大厦离奇坠楼死亡,国阵的贪污大鱼相安无事,却集中火力对付民联的小虾,让反贪污局变相成为国阵对付政敌的工具。

这么一个KPI不及格又贱格的高官,政府不开除他,而让他提早退休,是出于感恩之心吧?如果反贪污局真的履行职务,国阵政府上上下下,不知道要死多少人呢!还能不感恩吗?

所以,国际贪污印象是矛盾的,指数上升人民叫好,政府却叫苦。反贪污局如果真正“做好呢份工”,就要变成国阵的死对头。虽然我们对这面目可憎的高官提早退休感到高兴;但是,在政府的高压下,谁相信新的主席就能交出好成绩?一些厚道的人说,不要一开始就看扁新主席,应该给他一个表现的机会。天啊!马来西亚就是有这种天真无知的人。就算是相对独立的司法机构和选举委员会都逃脱不了国阵政府的掌控,附属在首相暑的一个反贪污部门,难道还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其实,如果国阵政府要人民看到他的诚意,不是换新人做做或将反贪污局的名字改来改去而已。除了要让反贪污局独立,还应该修改法律,将贪污者治以叛国罪,判以如同贩毒者一样死刑的最高刑罚。比起贩毒,叛国的罪更大,是死有余辜那一种。

许多人不以为然,甚至一些人觉得有权势的人贪污无可厚非,这是不懂爱国的定义,或者和政客一样对爱国的理解停留在幼稚园程度,认为会唱国歌挂国旗买国货就是爱国表现。

事实上,光谈国家这个概念是无意义的,因为国家是属于人民的,“爱国”就表示要“爱人民”。人民自然爱自己,即爱国,所以在人民之间谈爱国是没有意义的多此一举。而政府是人民选出来帮人民打工的,一旦成为政府之一员,就暂时失去“人民”这一身份,因此必须懂得“爱国”,即爱民如子。所以政府没有资格也不能质疑人民爱不爱国,只有人民才可以大大声问部长和首相:你爱不爱国?

贪污的政府高官,形同偷窃人民共有的财富。人民共有的财富,就是国家的财富,那当然是背叛人民的罪行。背叛人民的罪行,如果不是背叛国家,那是什么?所以中国对付贪污的高官,要送去枪毙,一点都不过分。我保证如果马来西亚有办法将涉及自贸区的几个大鳄和部长抓去枪毙,那明年的贪污印象指数就会连升至少20名。

1 comment:

Kunmin said...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that corrupt political leaders should be charged treason for their abuse of powers and ill-gotten wealth. But in our East, people cannot vote him off as he has too much money and still a lot of backward races go for small gifts and sweets every time there is election. Unless the authority is blind and dumb, everyone knows who is the super rich towkay who still clings to the post after 30 years and still no investigation against him at all after all evidences have cropped up everywhere inside and outside the country. So far as the war against corruption is concerned, it has died a prematured death that we can all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