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没有马华会更好

中国作家王力雄在1991年发表一部三卷本政治寓言小说《黄祸》(在中国至今还是禁书),描述89年六四事件过后的中国失衡发展情况,最后导致一场空前的灾难。小说也因预言台湾国民党倒台,民进党上台成真而闻名。

小说通过主角对中国扩张武力经费表示反对,他甚至大胆的对当权建言,将武器支出减至零蛋!他认为不管如何增加开支,在武器科技竞逐上,中国始终比不上美国,与其无穷尽的竞逐,倒不如将经费导入建设性的应用。因为没有武力威胁,解除了国际猜忌,反而对国家的发展有利。这和李敖的论点相近,认为何必防中国的武力侵犯,反正怎么投入也无法和中国抗衡,倒不如省下钱来搞教育。如果中国来犯,美国也不可能坐视不理。

我引这段主张其实是想提出,华社可以没有马华吗?没有华人代表在内阁,没有华人的声音,华社的权益,连带经济、文化和教育就会完蛋吗?有人在朝真的好办事吗?马华真的是华人权益的捍卫者吗?

我常说,如果马华总会长是二毛子还好,至少不太了解华社,对华社的伤害相对少一点,太了解华社,反而危害更大。由于受华文教育的马华领袖渐渐增加,也因为太了解华社了,马华的势力就渗入到华团和华教里来,收编坚贞的声音,图使华团华教半推半就接受政府不平等的安抚。 以华(马华)制华,和以印(国大党)制印已经是国阵(更贴切的说是巫统)的领导模式,也是英国残留的分而治之的进一步变种。

给你好处,又当官又私下接工程的,只要华社有任何不满,不管如何软硬兼施,你都要替我搞定。霹雳州民联政权没有马华代表,独中获有土地,拨款相信陆续有来。国阵夺权,在朝的马华马上收回土地,用未必兑现得了的拨款又哄又骗迫使独中就范。

没有了这个体制内必须听命于巫统的中介,大家以为在朝的政府需要实质去靠近和倾听华社的声音,还是因为没有了代表就可以为所欲为?我的看法和许多人的忧虑相反。

308的马华惨败,及过后种种符合全民利益发展的经验告诉了我们,没有马华,华社的明天会更好。没有了马华,巫统更不敢乱来。许多华人说马华是“卖华”政党,是有一定道理的。为了华社的长远利益,华社必须要远离马华,让马华的支持率降至零蛋,那华人将会得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