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华团分裂或团结,重要吗?

如果今天华总会长登高一呼说:“请投国阵一票!”你会傻傻地将手中一票投给国阵吗?或者马华说:“请支持马华,让华人的声音在政府里响亮一点!”你会盲目地去支持马华吗?即使董总假中立,却拼了命和执政党靠拢,你会因此被影响吗?又例如主流中文媒体,凸出再凸出执政党的丰功伟绩,你会有所感动吗?从去年的马华、华团、主流中文媒体的总动员,到选举结果来看,没有,大部分选民都是冷血动物,不为所动,才会有308让大家兴奋的成绩。

我总结去年的选举成绩:马华,华团及中文媒体都代表不了华社。我的看法是:哇哈哈!这真是好的不得了的发展。

今天,商会要退会脱离大会堂,商联会不愿屈居而要和华总平起平坐,许多人看到华团分裂,是坏事。我的一贯看法是,反正大家都代表不了华社,商联会实质上也代表不了什么华商,什么虚名,都见鬼去吧!所谓浩浩荡荡的六千个华团,除了吃吃喝喝照相上报的门面功夫,那有什么见得人的成绩?真正面对大挑战,都四两拨千斤逃之夭夭了。例如1999年华团大选诉求,就在承受不了国阵的压力下,以搁置7项做为下台阶,将整份大选诉求都丢进了阴沟里,不敢再提起了。

柯嘉逊博士说董教总开始变质,可从上届郭全强担任董总主席追索起。其实,郭全强还算不错了,像大部分的华团领袖一样,为“名”,还不至于为“利”出卖华教。我在522日柯嘉逊博士新书发表会做现场民调,说华团领袖不外乎四类:为名利,为名不为利,为利不为名,不为名利,而调查结果叶新田被大伙规划在最糟糕“为名为利”那一类。

马华一开始就失守,成为巫统的附庸。华团八十年代失贞,本来还剩华教,叶新田却示范了华教因他变得有多堕落。上周,热心的陈亚才来电说请捐助白小建校。我说:“日前,白小保校工委会不是和董总因钱财的问题指责来去吗?这么令人担忧的财务状况,怎么捐?”而进入两千年,主流中文媒体经历了528事件,也已经不再是华社喉舌。

不相信马华,华团,主流中文媒体,对华社来说是好事,局势已是如此不堪,别再盲目相信“团结就是力量”的神话,很容易被带去荷兰。只有发挥不团结的精神,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才能壮大公民社会的力量。所以,华团分不分裂的问题都是次要,不能彰显功能,再成立多1千个华团也没用。


2 comments:

John said...

It's a very unique blog.
Fantastic pictures. Wow...

I like your blog.

Please visit:
http://paradise-adventure.blogspot.com

Keep blogging.
Have a great time.
Everyday.

moo_t said...

华人两千年来流传的易经,说变化,自强。就没看过什么团结就是力量的鬼话。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 群龙无首,吉。 这些话, 就让统治者把它打入占卦的冷宫。
反对改革, 反对个人独立思考的人, 等变化来到, 这些人就要别的人和他们一起陪葬。 真的很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