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老板,你爱国吗?

“反政府”是一个很白痴的词语,一般从政者对“爱国”的理解也很白痴。人民本来就是老板,政府替人民打工是伙计,那老板(人民)是不必要反伙计(政府)的,不高兴就把伙计给炒掉;只有伙计才会反老板,因此“反政府”是不符逻辑,只有“反人民”的词能成立。

爱国的定义也一样。如果你是老板,你爱你的公司吗?这样的提问很废。公司是你的,你会不爱他吗?你是老板,会做出伤害公司而损自己的利益的事吗?哪谁会做出伤害公司的事?当然是伙计。

当你问一个人民:“你效忠你的国家吗?”,这和你问一个老板:“你效忠你的公司吗?”一样可笑。但是,如果换着是伙计的身份,你就绝对可以质疑一个伙计对公司效忠与否,还可以放大声量问政府或执政党效不效忠国家和爱不爱国的问题。如果有从政者颠倒是非胆敢问你爱不爱国?请踹他一脚。

执政党可以狡辩说,他们也是人民,也是老板之一。对不起,当他们选择应征当人民的伙计时,就必须暂时失去老板的身份。如果他们在意当老板,那他们应该选择辞职,那爱不爱国的问题就自动消失。 但是在职期间如果他们涉及贪腐出卖国家,那就要彻查,秋后算账。如此罪行不因下台后而赦免,就象韩国总统一样,因为贪污,退位后还是要坐牢的。

例如移民课题,黄燕燕可能不爽,会觉得为什么许多大马人移民澳洲不成课题,而偏偏要针对她曾获得澳洲永久居民的身份呢?人民(老板)的移民,是选择自由,与爱国无关。但是身为部长,移民则与爱不爱国息息相关。

例如,人民可以选择送子女到国际学校,这也是选择自由;政府高官则必须将孩子送入国小或华小,绝不许送到国际学校,这也是爱国表现的敏感议题。想想,伙计送孩子到国际学校,相反老板送孩子到国小,这成何体统?!

如果国阵诸公喊不公平,那请辞职吧!做伙计本来就该乖乖听话,嚷嚷干嘛!如果在职时没有行差踏错,变回老板的身份,他们爱怎样就怎样,没人会质疑他爱不爱国。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个观念很正确,如果全国人民都有这样的观念就太好了。
很可惜这篇文章无法在报章上刊登。

Teh Hon Seng 郑云城 said...

我的文章在东方日报专栏刊登,这篇会在下周一(1月25日)刊登。会不会被阉割就不知道。

爱公司的老板 said...

如果多数身为人民(老板)都有一样的想法,停止发放伙计薪金,那老板就可以有主权了。

Anonymous said...

Hi, I'm billson, 你对外援的选民这个“东西”有何看法呢?

Anonymous said...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