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华小董事会主权捏在校长手中



“捍卫华小董事会主权”,这是由雪隆华校董联会主办、雪隆15区发展华校工委会协办的三天《2008年华教领袖工作研讨会》响彻云霄的口号。董总主席和副主席都到来激励,而教总主席也赶来在开幕典礼致词,但却唱不那么明显的反调。

“捍卫华小董事会主权”,要先有共识,才能谈捍卫;捍卫成功,才能有主权。可惜的是,华小董事会明显还停留在三部曲的第一个步骤,十划还没有一撇呢!

共识那么难达致吗?难!难!难!更难的是,要捍卫,就要知道谁是敌人,连首号敌人(华小校长)都认不清(或者是不愿意面对),而将矛头指向教育部官员,那怎能成事?校长职工会乐得在背后偷笑,教总则在背后放冷箭。

董事会不能查看Wang Suwa户口吗?食堂招标和贩卖部由教育部控制吗?这些理由都都不能成立,因为校长才是主要的主导者。至于什么教育部的规定云云只是校长借来过桥的借口。华小校长贪污问题是长年累月明目张胆的严重问题;如果董总碍于情面,只是不断地淡化成是“一小撮害群之马”,那捍卫主权的口号再响彻云霄,也无济于事。

干嘛搞到好像自己才是偷吃的人

校长贪污是公开的秘密,董总和董事会诸公谈起来却遮遮掩掩,好像自己才是偷吃的人。为什么不敢揭发他们,和他们公开宣战?因为华教斗争的只宜矛头对外不对内?怪不得教总主席(退休校长)和校长职工会有恃无恐,不管校长怎样贪污,都可以用政策性的教育问题当成挡箭牌,而行政性造就的贪污(虽然动辄每年上亿的贪污款项)反而是小问题了。


教总王超群(左图)不是在开幕词上不是强烈暗示如果继续“董校风波”,将会分裂华教,华教会垮台吗?所以,校长尽管贪污,只要不被抓到痛脚,只要祭出教育部官员或这是机密文件,董事会就好对付。

WangSuwa可不可看,食堂和贩卖部招标的安排,这些都是行政工作,与英文教数理、师资和华小不足等政策性问题可以分开来看。校长和教总在策略上混在一起,董总干嘛也笨得和他们玩同样把戏?我们必须要弄清楚的是,个别华小的“华教问题”其实都是行政权的问题,而这些行政权基本上都掌在校长手中。我为那些被逼“吃死猫”的教育官员感到不值。

校长拿出教育部规定的法则说一切“木法度”,好像他们是待宰的绵羊,怯懦懦地表现他们是听话的公务员,希望董事部不要让他们的饭碗跳舞。但是,教育部白纸黑字规定校长不可以让学生每科购买超过一本作业簿,电脑班不应放在正课等等等,但在这些每年都有巨大回扣的利益面前,校长突然勇敢起来,才懒理教育部,所有的条规都敢敢触犯。

教师的组织被霸占

我可怜教师们,在学校乖乖服从校长的命令,连本来属于教师们的组织教总这个平台,也被校长霸占(一半以上的教总理事是校长或退休校长)。至于家教协会,在不平等的选举制度下,也沦为校长的傀儡组织。


如果不是巨大的贪污利益的驱动,身为公务员的校长需要辛辛苦苦多做无谓的工作吗?需要和董事会面红耳赤吗?董事会爱理贩卖部和食堂的事,要看Wang Suwa或Wang Kerajaan,都交给他们吧!何必那么操劳?

校长从教育部里领了一份薪水,再私下领一笔多薪水不知多少倍的回扣,而这些钱都是含辛茹苦家长的血汗钱,他妈的这些华小校长还算是人吗?如果捍卫华教是神圣的工作,这些校长就是华教的汉奸,专为破坏华教的事业来着!

所以,我奉劝董总和华小董事会诸公,花这么多资源主办研讨会,不如认认真真认清这些华教的汉奸,然后认真地与他们宣战,才能在行政上夺回董事会的主权。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反贪局也不是很忙,为什么不去查查这些华小校长?

Anonymous said...

去看看国小和国中怎样看待他们的贩卖部和食堂吧,一句话不敢越雷池半步。

Anonymous said...

你们的“革命”以有两年了,当初来新山时,我早就知道事情一定不了了之的,果然火种快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