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给凯里一巴掌



对,给凯里一巴掌,许子根就不会丢失槟州政权。对,给希山慕丁一巴掌,黄家定领导的马华公会也不会输到只剩一条内裤。这是我分析第12届全国大选成绩得出的结论。

比起许多详尽的学术分析,这个结论更一针见血。想想,2006年凯里气势凌人,欺到民政党头上来,在众目睽睽之下、在其贵为首相的岳父面前,如果当时许子根当面给凯里一巴掌,教训这仗着“巫统大晒”和“岳父是首相”的家伙,挽回槟州首长和民政党的尊严,也等于挽回槟州人民的尊严,那怎会丢失州政权呢?

同样的,如果黄家定给嚣张举剑威胁华社的希山慕丁照面一个巴掌,而非以双方抱在一起的相片示众,马华公会又怎会丢失那么多个国州议席?

巫统的霸道恰是你们的考验
其实,赏你一巴掌,赢回掌声与名声,这两个臭小子还能怎样?面对巫统的逼迫,大不了就脱乌纱帽呗,又能怎样?或者就领着各自的政党离开国阵呗,干嘛要受巫统的鸟气?敢给凯里和希山一巴掌,表示你有种,其他所谓为华社协商争取的事,大家放心。可惜,许子根和黄家定都没有LP,不敢。

惨遭灭门的民政党和输到脱裤子的马华公会,选后分析检讨都不约而同将败选推诿在巫统的霸道上。咦?巫统的霸道难道不是建立在民政党和马华公会的软弱无能上吗?如果这两个党都有LP,活得有尊严,巫统敢欺到头上来拉屎撒尿吗?别怪巫统的霸权,巫统的霸权恰好就是给马华公会和民政党争取表现的最佳考验。

宁可站着死,不可跪着生。熟读《弟子规》和中国历史的民政党及马华公会领导层,不知道这些简单的道理吗?推行一大堆无意义的终身学习课程,忘记了生而为人的最基本气节。委曲求全的人怎可能堂堂正正的为官和做人?自诩代表全国六百万华人的马华公会,在巫统面前,一幅奴才相,连最基本的尊严都顾不了,除了丢华人的脸,又怎能期待“协商”能有成绩呢?

这两个政党的无能,也连带的将华人的尊严任巫统几个小丑级人物践踏,难怪有尊严的华人都不投他们一票。想想,巫统对马华公会和民政党一次又一次的公开凌辱,这些没有LP的领袖,是忍辱负重,还是忍辱偷生?

有人在朝扮乞丐
当民政党和马华公会被强势霸道的巫统压着来打时不敢吭声,无法站在相同的平台上商讨,任何所谓的“协商”都不叫“协商”,是一种可怜兮兮的乞讨。他们的个人功名是乞讨,连带的族群整体的未来命运也演变成一种是乞讨;乞讨只有让巫统更看不起马华公会和民政党,又怎能赢得对方的基本尊重呢?更糟的是这两个政党予人的乞讨印象是:个人功名要讨,白小的重开宁可不讨。

有人在朝好办事,最后的结果是,扮演的都是乞丐之能事。给你整个州政权,你也沦为乞丐;给你更大的代表权,你也沦为乞丐,在巫统面前,马华公会和民政党从来都没有挺直过腰。挺不直腰,怎做得了大事?

我去年曾为文说民政党应该解散,因为民政党所谓“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理念只是虚晃招式,民政党也不敢在国阵鞭鞑种族政治。不能坚守和贯彻的政治理念,最后就沦为虚伪的假道学,只是一层包装;因此,如果民政党不愿脱离国阵,那就应该解散。现在,想“笑到最后”的民政党只能以“哭泣的鸵鸟”收场,却还赖死不离开国阵,并软绵绵地趴在巫统身上,真是一出腻得让人受不了的苦情戏。

选后的马华公会,想借助党选励志图强,挺这挺那的在未来的数个月会好不热闹。但是,如果在巫统面前永远挺不直身子,挺出来的领袖都是乞丐的话,那拜托华社,不管谁胜出,五年后的大选,都别把这些耻辱送进朝里,变成华社的耻辱。而且,就算新的领导有LP,但是种族政治的魔咒在第12届全国大选刚刚开始解咒,连美国都可能选出黑人总统代表大多数白人,为什么还要马华公会助长种族政治的歪风?

将马华公会(当然也包括巫统)连根拔起,马来西亚才能得救,华人才能得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将马华公会(当然也包括巫统)连根拔起,马来西亚才能得救,华人才能得救。

很多人因為這次的大選,終於知道手中的一票是多麼具有威力。亢奮的以為既然可以贏5洲,更好的是連根拔起。一次清完所以癌細胞。但這病不是兩三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