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华教公投, 谁该走人?


如果今天董总领导人在捍卫华教的事业上交出漂亮的成绩单,例如英语教数理的课题派出数辆巴士浩浩荡荡到教育部示威,不达目的永不甘休;在白小重开的课题上,拿出勇气天天和教育部长周旋,而不是让熊玉生先生孤军作战,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在争取华小全津的努力上,象兴都兴权会那样勇往直前,让政府头大;那新纪元学院课题的争端上,或者在早前换掉董总行政中心主任莫泰熙的事件上,叶新田博士一定大占优势,反对声音也必会大大减少。


董总既然作为捍卫华教的组织,那在捍卫华教运动上,当然应该身先士卒。


捍卫华教,畏首畏尾


华教需要捍卫才能发展是因为马来西亚的政治环境摆明对华教不公正。董总成立于1954年,至今54岁,从当初华教运动的风起云涌,到如今很明显已是老态龙钟。放眼随便弄几件有关侵害华教的课题,董总的行动除了发发不值一文的文告,还做了些什么?而且文告还是选择刊登在中文报上,搔不到巫统的痒处,当着是可以向华社交差和讨功劳的行动了。


董教总网站在描述董总组织的前言有这么一段: 马来西亚华文教育能屹立不倒、有坚韧的生命力,其根本原因在在于这是一个具有广泛社会基础,为了捍卫基本人权,争取民族公平、合理、合法权益的社会运动。网站也总结: 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史是一部可歌可泣可敬的马来西亚华人奋斗史。而这些说来让人感动的话, 早已是时光一逝永不回的记忆了。


华教运动从当年的无畏无私,到近年来畏首畏尾,业绩让人羞愧。许多人将华总和董总领导的1999年“华团大选诉求”当成一项了不起的丰功伟业,我却将它嘲笑成是虎头蛇尾的总结。因为,如果真有如当初所言只是搁置七项条文,那继续拿着“诉求”抗争啊,而不是将委委屈屈的“诉求”草草埋在不知今夕何夕的乱葬岗里。 我就看扁这些华团大佬的普遍心态,当初浩浩荡荡为争名位,真要出问题,必然逃之夭夭,勇气比不上一个熊玉生。


清除异己,勇气可嘉


另外,如果说叶新田博士的策略是先内部整顿再往外冲刺,发挥英雄本色,那变相炒掉莫泰熙先生两年后,董总行政中心是不是越办越出色? 还是越来越没有颜色?其实,大家都看在眼里,不必赘言。


我们在批评前首相敦马的好大喜功政策时,还不得不佩服他的“2020宏愿“,的确为马来西亚未来发展勾勒一个清楚的未来。 但在华教发展的大蓝图上,我们不只听不到叶新田博士的真知灼见,连华教在受到无理取闹的政治侵害事件的回应上,他都显得有气无力。


好,让我们回到变相炒新纪元学院院长柯嘉逊博士鱿鱼的事件上进行讨论。我其实自己心里觉得好笑,那强行堆砌的一大堆理由算是什么?如果叶新田博士真那么高瞻远瞩,让人心仪,换掉一个区区柯嘉逊博士当然不算什么,反正大家都相信叶博士知道他自己在做什么,也不会带华教去荷兰。但是,以叶博士今天毫无的威望,以及大丈夫说不出来就不出来的勇气,放着更重要的华教不平等待遇而不理,就是想尽办法要弄走一些看不顺的人,大家当然不得不为华教担忧。


华教业绩考核


在柯嘉逊博士的事件上,我要卷更重要的问题进来:到底新纪元因为柯嘉逊博士担任院长而每下愈况 ?还是董总在叶新田博士的领导之下毫无作为?


华团诸公都是生意人,都知道说再多理由也没用,业绩考核最重要。那叶新田博士作为华教委托的领导人多年,在捍卫华教的事业上,交出了怎样让人佩服的业绩?或者说来惭愧,让人掩卷叹息?


我们都应该来学习羡慕一些华团和华教界的无本老大,无需作出什么金钱投资;在面对穷凶极恶的巫统,也不用以胆量做抵押,而组织内部则可以掌握大权,呼风唤雨,随意支配华团或华教,真是不错不错。另外,许多华团或华教头头,虽然成绩让人脸红(自己不会脸红),却常常以自己没有授薪辩解,并频频邀贻笑大方的芝麻绿豆功劳,心里想的是希望通过至高无上的身份和政治权贵或外国使节握手交朋友,实在不错不错,值得让人羡慕,也值得认真学习。



由于每个人都有自个儿的特性,因此没有人是可以被取代的。 而一个组织也因为不同领导人的特质和能力出现不同的成绩,因此也没有人是不可以被取代的。取代和不可取代性,用业绩衡量。我不认为作为授薪的莫泰熙不可以被取代, 但我关心的是被取代之后的董总行政中心,是否更有效率,对华教的发展更有利?叶新田除了自己的华教业绩无法让人歌颂, 在这一点上也无法服众。


华教斗士:勇于斗内,惧于斗外


如果在捍卫华教的行动上,叶新田博士和那一班斗志可嘉的“华教斗士”可以象变相炒莫泰熙和柯嘉逊博士鱿鱼那样那么神勇无惧畏,动辄出动两辆巴士成群结队不怕非法集会到教育部面前抗议示威,不达目的死不甘休,那绝对是华教之福。可惜的,在面对政治的恶狼,他们都是侏儒,或只是一只用狼听不懂的语言咩了一声就转身逃的绵羊。


我这里也要吁请顽固的董总诸公弄清楚,董总只不过是华教的董事, 华教真正的老板是爱护华教的华社。如果让华社公投,第一个要走人的我想可不是柯博士,而是自以为是的叶新田博士。